close



 


真花~搭配日本鐵鑄茶壺,柚木傢俱的古樸,芳埠咖啡的花盆,更顯得高雅芳香,入轉角花園客廳的朋友們,願您:滿心歡喜!)


記得讀台東師專(台東大學)時,常聽【吳淑美老師】說與【林文寶老師】常為了真花與假花常怒目相視、爭吵不休她喜歡簡單、方便,所以花瓶及掛畫幾乎是假花;但林文寶老師可持完全不同的觀點,他認為坐在家裡的客廳,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啦!所以堅持要擺真花


 



 



 


吳老師的想法是,大白天夫妻倆人都在台東大學任教,孩子也都在外地,花香?有生命?誰聞?誰看?誰照顧呀?何況百忙常出差的老公都不在家


 



 


學生時代聽大人們的相處之道,都大笑置之;甚至拿來寢室裡說說笑笑,當生活上的甜點。等到自己也結婚了,嫁給了小學同學,還追了我八年的老公,未結婚時什麼都依我,沒想到一結婚就三百六十度翻轉,全部變成我尊重他!


 



 


怎麼也沒想到嫁為人婦後,我變成吳淑美老師的翻版。假花?我隨時準備,老公一出國玩,我馬上拿出一盆盆的假花兒,到處擺放。別看是假花喔!買的時候可是一朵朵的價位呀!雖然貴些,但是太方便啦!


 


當妳發現灰塵時,只要用幾滴洗碗精加入一盆滿滿的水,將花兒放入水裡輕搖幾下,再浸泡幾分鐘,馬上就美麗如昔啊!


 



 



 


每次老公只會罵:「假花根本就沒生命啊!不要放在客廳,難看死了」老公的優點是,樓梯上去他就不管了。自從怡娟(莊明翰之母)送來一大盆蘭花後,我與老公終於有了共識,覺得蘭花的生命長


 


於是每年過年前,買蘭花變成了我們家的傳統。(蘭花不用每天換水,省事多多呀!)


 



 


九十七年四月買下了隔壁轉角花園後,與老公到機場旁【王家花園】,跟王老師學習園藝課程。把轉角花園(15號屋)和羅漢松之家(11號屋)的院子,經由王老師的設計打造後,實現了~【滿園遍地是真花】的美景。於是轉角花園內除了蘭花外,其餘也都是假花啦!


 



 


     (美麗高雅的花盆,是向芳埠咖啡奪愛的喔!)


 


九十八年八月二十四日,打開轉角花園的紅色大門,讓眾多的朋友進來與老師們聊天原本客廳擺放一大盆蘭花而已,漸漸地,我竟不知不覺得,客廳不僅看不到假花,連日室房(塔羅牌屋)也擺放真花。


 



 


每週必到花店買三包,自已剪葉、梗、枝剪下來的枝葉就撒在院子的花下、樹下~充當最有營養的有機肥喔!每天早上換水剪葉時,我總會哼著亂七八糟的歌,隨興想到什麼旋律就唱,


 


金金常站在紗門外【喵喵叫】,我會與牠對話:「好啦!好啦!很難聽對不對?什麼?是受不了?不好意思喔!不給媽咪面子喔!」我仍照唱!


 



 



 



 


 



 



 


 



 


自芳埠咖啡開館以來,吧台上總是會有一大盆鮮花,曾建議她用假花就好了,可是她堅持一定要用鮮花,她說,咖啡香加上鮮花香,會有掉入另一個時空之感;這樣喝起咖啡更幸福,更有質感...


 


世事真的難料!怎麼也沒想到,小鳳老師竟也會天天耐心地幫鮮花換水、剪枝及檢查已快乾黃的葉子,再將它們剪除那個嫌麻煩、大啦啦的人不見啦!好玩的是,退休後,【嘴巴說愛真花的人,至始至終從未幫真花換水、剪枝】;而那個窮嚷嚷愛假花的女人,


 



 


現在卻每天呵護著院子、鯉魚山腳下的花,


            及轉角花園客廳裡的真花… …


 


 



指導老師張王小鳳負責人兼班主任:台東大學附小100.2.1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5小時。


第一期A:7.15/7.26(8:30~12:00)


第二期B:8.5/8.16 (8:3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9:0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