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十九年十一月週日上午,與彥弟(寶貝狗兒)由鐵道回鯉魚山腳下,通常開車會由正氣路的大街繞至馬偕醫院那條路。剛過完十字路口,突覺右胸至胃一整片像似被莫名地一雙強而有力的雙手阻擋我前進,也讓我幾乎喘不過氣來。


 


我心想:完啦!心臟出毛病囉!應該要住院仔細觀察或被擠壓的感覺近一百公尺,速度減為【龜速】,還不時地跟彥弟說:「怎麼辦?媽咪住院時,誰有愛心風雨無阻帶你去鐵道呀」 才發現年紀愈大愈怕死啊!


 



 


回到家,慎重地告訴老公,我要住院了,右胸像被擠壓到差點開不回來,我心臟出問題了只聽見他淡淡地一句:「心臟在左邊,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我氣得回答:「說不定我比較畸型啊!長在右邊啊


 


唉!只怪平時太強壯,老公還以為我在開玩笑呢!我火速幫彥弟餵完早餐,答應朋友相約至海邊的【海風咖啡】吃早餐聊事非。心想,我慢慢開車吧,先吃完早餐再說吧!


 



 


平時我的車速是中等,因為右胸被擠壓,雖已較緩和仍小心翼翼地開車。行經寶桑路與警察分局的十字路口,那時靠警察局樓梯前有置放施工黃色物,不想再讓大圈,便綠燈慢慢左轉。


 


沒想到,可能是黃色施工物擋住了對方來直線來車的視線。我眼見一個老伯伯騎著摩托車絲毫沒減速直衝而來,我是龜速他是急衝。等他發現我的車子時,他想煞都來不及連車帶滑地【犁田】(台語意是滑跤之意)。


 




 


我快速下車,老伯伯應是八十多歲了,【他好聰明沒讓頭著地】,只有腳及腿部小擦傷。為了安全起見,仍與救護車跟著去【署立台東醫院】。


 


老伯伯是康樂人,世代都是種釋迦,雖年邁田地已租給侄子耕作,自己仍會關心。上午就是到市場買【雞糞】的呀!護士強迫他打點滴,理由是血壓有高一些,老伯伯一直嚷著:「我從來沒住院過!我的血壓都正常!我不要住院


 



 


老伯伯的孩子全在台北,老奶奶在家,與警員商量找里長伯來,因為保險公司有一些理賠的問題,一定要有人出面。【永樂里的里長】很快就到醫院,他非常認真服務里民。事後都是他帶著老伯伯去醫院擦藥,理賠金也由國泰保險公司給予合理地陪償。


 


那天從上午八點多最後我親自將老伯伯載回康樂並買了兩個排骨便當,我與他們夫妻聊天至下午兩點多,老奶奶要我回家休息,嘴邊兒還一直唸著老伯伯:「年紀這樣大了,叫你不要騎車去市區都不聽,反應這麼慢,好家在老師開得慢,否則你這條老命啊… …


 



 


那天【車禍】不敢告訴老公(以前也會隱瞞),當天右胸口突然無法呼吸的問題也不見啦!到現在仍是一團迷霧,難道是老天爺知道我會車禍?提醒我要減速慢開?老伯伯才不至於重傷… …


 


 


不管如何,仍感謝老天爺,讓老伯伯平安,也讓我順利處理完車禍。


 



指導老師張王小鳳負責人兼班主任:台東大學附小100.2.1退休教師0932660623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5小時。


第一期A:7.15/7.26(8:30~12:00)


第二期B:8.5/8.16 (8:3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9:0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