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八點半,到署立台東醫院六樓看完母親。在一樓急診室前,看到去年暑假幫母親看護的阿貞,正與警察及一位高中男孩,和四個人在急診室那兒高聲討論。

 

 男孩的手腳都有傷口包紮,臉部極痛苦。心想,不會是車禍問題吧!阿貞在場是當事人?還是親友團...好久未見她,想聊聊她的女兒~慕雲。


 

 

 人群散後,阿貞說,這次慕雲作文拿五級分,她樂得第一時間傳簡訊感謝我。她說,女兒原本對作文沒興趣,也不知如何去設計段落和抓出要點發揮。

 

 去年八月開始,慕雲除了一週一次到家裡上課外,只要是六年級生以上,我必強迫她們每週借一本青少年文學讀本回去,有小說版和漫畫版。有空時,多留十分鐘與她們探討心得與感想。她~進步神速。


 


我好奇的問:「剛才發生什麼事?好熱鬧呀!」

 

 阿貞氣呼呼地說:「小鳳老師!剛剛我走出醫院到對面東農買東西,正巧看到一位高中生騎著摩托車經過巷口,突然一位太太衝出來。男學生為了閃避摔得很嚴重;而那位太太醫生檢查老半天,連照X光也不用,她還罵醫生沒認真看診,好像非要醫生寫出哪裡有受傷的證據不可

 

 

 

 「那位太太一直威脅恐嚇男孩(體中高中部剛畢業),不僅要他吃官司,還要他出不了國比賽。(他是柔道國手)男孩苦苦哀求別告訴他的台北家人,父母都在做工,沒空飛來台東,看要賠多少錢

 

 

阿貞覺得她們太欺負人了。第一:對方沒騎車也沒受傷。二:男學生有駕照。三:男學生無酒駕。即使是男學生有錯撞到她,也是因她冒出巷子的呀!於是阿貞要男學生打電話給教練,要她們來處理。

 

 

 

 沒多久,體中兩位教練趕到急診室,阿貞跟他們詳說細節後,跟我揮別與他們到警局作證人去啦!還自糗:「我的個性就是看不慣這樣沒公理的事兒,沒辦法」我拍拍她的肩膀說:「謝謝妳!社會多些這樣有正義之人,是我們的福氣啊!」



 

 

 至於那位太太,口口聲聲要錢她的人生【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自己要承擔啊!雖然看護的工作這樣辛苦和不穩定,阿貞卻能勇敢地站出來,像母雞似地保護著陌生的男孩,好令人敬佩!


她說,有一天,我的女兒也會離家求學,萬一遇到這樣愛欺負外地人的大人,孩子人疏地不熟,如何招架呀!我看著男孩不斷哭泣,我的心都揪起來...


 

 

 我想起女兒讀嘉義大學時,多次車禍,肇事者都駕車逃逸。竟然都是路人自動幫忙追車並抄下車牌號碼後,折回現場,要女兒將他抄下的資料拿給警方;有的會停下來幫女兒牽摩托車,問她是否要上醫院;有的幫忙詢問或叫警察...這些充滿社會之愛的人,從不接受別人的感謝,因為,他們覺得,他們只是做了該作的事...

 

 阿貞讓我汗顏,如果是我遇到了,會和她一樣嗎?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5小時。

 

第一期A:7.15/7.26(8:30~12:00)

 

第二期B:8.5/8.16 (8:3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9:0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