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今年五月開始,十一號二樓主臥室拓寬,為了退休後繼續為小朋友們服務。於是以二樓登記為語文教室,讓小朋友有更舒適的教室使用。唉!層層關卡都等了好幾週曾想找人說說,希望消防局快一點到家裡來勘查;

 

 

 

但是負責申請的佩芬說,以前也許可以靠關係,現在的公務人員啊,妳一關說,準慘兮兮,原本排在第三十號,馬上放到最後一號於是我對消防人員更尊敬。今天聽佩芬說,週一就可拿到,只要交保證金後,教育處現場再度勘驗,很快地就會發短期補習班的立案執照。太高興囉!

 

 

 

 

 

 

 

 

 

 

 

 

昨天下午,台東均一國中的鄭雅云到家裡上課時,與她約好,為了讓肺活量更紮實,她必須每天作仰臥起坐三十下,十二月代表台東縣參加全國語文大賽時,氣的運轉和流暢度會更佳。

 

 

 

還有馬蘭國小五年級的易潔,她三、四年級已全年級第一,她個性溫和、謙虛我半騙半拐地說服她,也答應每天睡前作二十下。

 

 

 

 

 

 

 

 

 

宇廷說:「我的煩惱就是每天寫日記,老師還限制一百個字,太殘酷啦」我看著他抱著頭的痛苦樣兒;於是我的工作便是讓他願意抓起筆,一字一句地寫下心裡想說的話;當然,我必須與他先聊天,他再依說過的話重新整理後,即變成他自己的想法。

 

 

 

說話作文,就是這樣來的。因為大部分的孩子都會說:【我不會寫】於是教師就得先跟他們討論作文題目想到的教材,再循著線索,一一地去作聯想。

 

 

 

 

 

 

 

 

 

 

 

 

 

 

 

 

 

 

 

 

 

曾說過,不願意退休後為了怕生病、怕死,即天天早起運動再運動我寧可每天忙著自己愛作的事;與孩子一起上課;與三、五好友聊生命密碼

 

 

 

                                         所以,我喜歡忙碌、喜歡作

 

 

 

 

 

 

 

(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