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十九歲年青人,自小得到肌肉萎縮,脊椎毫無支撐力,他只能靠手掌撐著走步車,身體成九十度斜彎,每天艱難地訓練自己的腿力、肌力及體力,他終於考上師範大學。


 


前些年,他目標堅持,訓練自己在家如廁,父母也要他凡事不求人為的就是,萬一考上大學,一定要有能力自己打理一切所以,他的至理名言就是:【我們不能選擇命運;但可以自己選擇面對命運的態度。】


 



 


台東人陳菊阿嬤,長年賣菜做公益,現在仍有一心願,就是再存一千萬做為台東弱勢孩子的基金,希望他們能安心求學,不要爲了父母的工作而擔心有沒有錢繳午餐費或學費;


 


許多人要支援她的善舉,她回絕得令人讚嘆:「這是我自己的事,我要自己完成」有一句勵志名言:【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要做哪些事來改善它;是決心在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九十四年在台東大學附小認識了陳少傑,他三歲因罹患罕見眼疾而摘除一眼,中班時又再度赴日本摘下另一隻眼。我認識他是在附小語文課後營,聽他祖母說,他吵著要上我的語文課程(當時他二年級。我編排兩周作文,一周演說朗讀。


 


每次下課已五點半多,他堅持一個人走到圖書館找阿嬤。他很少請假,上台時,經常說笑話給同學聽,他的學習力超強,記憶力更是令人咋舌。他無法與同學寫作文,我與他溝通,希望用說話來報告;暑期語文育樂營時,他要求與學長莊明翰共同相聲表演,博得滿堂彩。


 



 


到了五年下全校國語文選拔時,他為班上奪得即興演說冠軍。年底即將代表台東大學附小參加台東市國小組初選,入選前三名後再參加全縣複賽,最後拿到第一名,才有資格參加全國決賽。


 


曾問他:希望誰當你的指導教練?


他笑著說:當然是小鳳老師囉!


我含著眼淚說:這是我最期盼的一句話啊!


 


與他商量好,每天利用午餐後和他一起訓練,我必須提早將多篇文章拿給他母親打在少傑專用的點字機上,他再用手觸摸閱讀。練習時,常常面對看不見的少傑,淚水不自主地流下來。幾周後,他母親告知我,少傑退出比賽,主要是考量他的身體


 



 


每一朵花,只能開一次,只能享受一個季節的熱烈或者溫柔的生命;所以把每一個黎明看作是生命的開始,把每一個黃昏看作是我們生命的小結。


 


人的青春期一過,就會出現像秋天一樣優美的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只要有勇氣,生活就會變得美好。


 



 


是的,只要自己面對命運的態度是積極、勇敢、樂觀、自信、堅決


          誰說,夢想只是個夢想?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5小時。


第一期A:7.15/7.26(8:30~12:00)


第二期B:8.5/8.16 (8:3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9:0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