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年3月26日~6月15日正音班開課囉!

毎週一及四晚上700~8:30開課囉!一期24次含教材2500元

低年級看圖說話寫話班    週六上午10:30~12:00    週三晚上19:00`20:30

 




 

 

 

 

前幾天接到豐年國小女老師的來電,希望我能讓她與小朋友一起上說話藝術班(演說朗讀),因為她這幾年才開始教低年級說故事,希望能從我這兒學習一些指導的技巧,我告訴她,不用跟著我上課,今天(11.15)放學後帶來,我親自教孩子,老師順便旁聽及作筆記即可。

 

 

 

下午四點半,老師與二年級的長髮女學生出現在小鳳老師學園門口。令我驚訝的是,我以為是年輕的老師,沒想到是四字出頭,幾近退休之齡還有這份求知心,爲了指導說故事教學而親自載學生到我這兒。(結束後還要帶小朋友去吃麵)

 

 

 

 

 

 

豐年國小的小朋友好聰明,完全沒故事稿子,經由小朋友自己的喜好而自編,教師再加以修正,難怪小朋友說得如此自然又熟巧。

 

 

 

低年級的說故事校內比賽,大部分的家長都拜託我找故事,其實我也和這位老師一樣,先與小朋友溝通後,讓孩子選出她最喜歡說的故事,再與她們商量將故事謄寫成標準稿子,才知道有否符合比賽的長度時間限制。

 

 

 

我敬佩這位老師,當我在指導小朋友的發音、聲情、肢體的表現時,她專注、希奇、閃亮的眼神讓我感動;勁筆揮毫快速寫筆記的熱情,就像大學生選到了自己最愛的課而欣喜若狂。

 

 

 

她,再兩年就滿三十五年,竟有如此的學習態度...

 

 

 

 

 

 

                               這次,她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來

 

 

 

                                          很開心!很開心!

 

                                    我接到這一通~感動的電話

 

 

 

 

 

(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退休教師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