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晚上(11.19)第一次到鐵道藝術村大廳,觀賞由蔡明紋老師所領導的舞工坊~演藝團隊。此次聘請發表創作的年青人,曾就讀台東大學附小、新生國中、台東中學、台大戲劇系、北藝大研所。他,也是小時候常到家裡上語文課程的小胖哥。

 

 

 

直到有一天,他母親(師專同學阿英)欣喜地透露,彥斌在班上(台東大學附小美術班)敢舉手發言了我好開心!

 

 

 

 

 

 

真的,從未認真、仔細地觀賞話劇團或戲劇團的演出。今天演出的戲碼,一整個小時只有彥斌一人獨攬,包括編劇、編舞、音樂、道具擺設及演出者,全是他一個人。

 

 

 

令我震撼、感動得淚眼模糊全劇的編寫就像一篇極美的新詩,故事的舒展起伏轉折是平靜、跳躍;沉默、狂野;沉思、飛躍;靜止到宣洩不止透過音樂、誇張的肢體、面部表情的扭張,加上一口抑揚頓挫、鏗鏘有力的國語、台語、英語、原民語綜合發音。

 

 

 

我想到了最欣賞的演員,正在大陸發紅、發紫的李立群先生,陳彥斌的表演,讓我想到,忠於自我個性、永不妥協的偉大演員!

 

 

 

 

 

 

曾問財哥(彥斌之父),【表演學校都有訓練肢體舞蹈嗎,他的肢體透過語言再加上音樂;收放自如的表演張力,絕佳的組合啊!】財哥說,【舞蹈及肢體訓練,他都是課外找老師學習,我們作父母的只有全力配合。】

 

 

 

多年前我想起彥斌剛同時考上師大體育系及台大戲劇系時,同學阿英及財哥一致希望他能選師大體育系,將來和財哥一樣,穩定的結婚生子,在學校當體育老師,但彥斌堅持要讀台藝大。同學阿英請教多位親屬、好友的意見後。

 

 

 

她來找我時說,【兩邊的意見平手,就等妳這一票】;我說,【尊重他的選擇,放手讓他去飛、去闖,也許一年後他又回到師範大學。正向的鼓勵他吧,就讓他去碰撞衝擊

 

 

 

 

 

 

賽德克巴萊的魏導演,四十歲之前默默無名地作著自己想做的事,若不是太太的支持與忍受,我們國片不會走向國際;

 

 

 

S及大S自高中就進入演藝圈,若不是母親在旁作心理輔導,她們可能會因流言或攻訐之語而棄演、歌事業,現在就沒有康熙來了,及流星花園衫菜的回憶了;

 

 

 

張惠妹歌后在五燈獎落敗後,若不是病中的父親堅持要她再繼續從頭奮戰,及家人的支持,就沒有今天的天后了。

 

 

 

可想而知,陳彥斌的父母在熬了多年的不確定、模糊、渾沌不清的期待裡,終於理出一條鮮明的大道,因為他們已了解,付出與等待是多麼美的過程啊;即使讓人不斷拭淚...

 

 

 

 

 

 

     陳彥斌是道地的台東人,我們以你為榮,加油~奔向燦爛的夢想吧!

 

 

 

 



(一)暑期語文夏令營分兩,每期兩周10天,一期2200元,共30.5小時。

 

第一期A:7.15/7.26(8:30~12:00)

 

第二期B:8.5/8.16 (8:30~12:00)

 

 

 

(二)暑期正音班班:

 

A1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7月8日~7月26日(15次每次兩小時)(已滿)

 

A2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6:00/8月5日~8月23日(15次每次兩小時)(預約中)

 

每期2800元,包含教材,共30小時 中途下課有點心

 

 

 

(三)九月開學每週二晚上7:00~9:00大班正音先修班一期兩個月(預約中)

 

每週三 一年級正音加強及看圖說故事班同上。(預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