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鳳老師學園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0932660623)

 

 

 

歷經長達三十五年的教育工作,台中縣沙鹿的龍港[國小六年、台東康樂國小九年、至台東大學附小二十年;最感動的,就是能聆聽孩子們內心的秘密,也就是心底的傷痕

 

 

 

小華在三年下至四年級上期,因父母吵著離異,讓他小小的心靈提早出現叛逆,不寫功課、逃學、打架等,氣得導師及母親直跳腳自從母親打電話給我後,我非常期待他的到來:希望能盡力分擔家長、學校老師的這一份愛。就如孩子的母親所言,低年級時,他每天在家談起小鳳老師時,就眉飛色舞正因為如此,小華的母親確定,將寶貝交給我就對啦

 

 

 

 

 

 

                              (我們在台灣櫸木的桌上下棋...)

 

 

 

開學時的前一周,他因積欠寒假作業,又懶得寫國語任何作業,讓導師天天煩躁與怒吼;而我則採取溫柔與漸進策略來擄獲他對我的信任。包括星期六也請他來家裡補作業,中午則與他一起吃麥當勞。直至昨天為止,他每天的功課均完成,寒假作業只剩一樣;

 

 

 

我與他約定,要和別人一樣,準時寫完當天的作業,每天安親班下課,我一定陪他玩他最愛的五子常讚嘆地對他說,【你的五子棋下得又快又好,我相信你是個聰明又懂事的孩子

 

 

 

同時發現,小華的表現慾極佳。周五安排的語文訓練課程,讓他在戲劇、團體詩歌朗誦裡嘎上一腳,漸漸地,他的眼裡閃出自信的光。在相處短短的兩周中,他把我當作朋友地說出內心的傷感,我也適時地說明大人世界的無奈,並要他體會父母都非常愛他。

 

 

 

 

 

 

   (柚木高雅的客廳,也是我們休閒.下棋的好所在。)

 

 

 

         感恩小華的母親如此信任我,讓寶貝與我結了如此深厚的情誼

 

 

 

 

 

 

 

(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