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市轉角花園的風鈴木,掉了一地的粉紅花瓣,在草地上鋪上一片粉紅地毯,讓人捨不得清理...)

 

 

 

進師專讀書雖百般無奈與不願,但是只要到了沐浴時間,全班同學皆興奮莫名因為只有那時候全世界皆靜止,小小的澡間頓時搖身一變成為最佳錄音室噴水管更成為回音極佳的麥克風;刷刷的流水聲也成為出色的合音天使。 

 

 

 

每個同學盡情地唱出心中最符合心境的歌曲。有的唱出愛苗悄悄滋長的戀歌;有的叫著暗戀對方的名字;有的輕輕地哼著思鄉的情懷;有的則吼出讀書人最內層的辛酸

 

 

 

 

 

 

冬天時的澡堂最令人抖顫,因為限時洗澡,當時還是用火柴或木炭燒。燒完了,自己倒楣,教官只會霹靂叫道:【誰叫妳們不趕快結束手邊的工作。】所以,公差出勤晚回宿舍也沒得通融;感冒發燒?也得遵守規定;約會慢到?哈!更是活該洗冰水澡。那時不得不選唱些激勵人心奮發向上的愛國歌曲,例如:中國一定強、劉家昌的梅花、劉文正的小雨,誰能禁止我的愛等等每一次澆淋冰水,唱出的愛國歌曲更是鏗鏘有力、丹田十足、高抗且振奮人心!

 

 

 

 

 

 

春、夏天的沐浴時光,簡直是人間天堂,没有冷水的苦事兒,更不會為了洗熱水澡而排隊等候;61年,正值鳳飛飛開始發片時期,那首主打歌~祝你幸福。所有師專人皆琅琅上口。只要阿珠拼命唱著這首歌,我就知道她失戀了;若聽到洪秀玉高唱一顆紅豆,她絕對有心上人,因為她想送給對方相思豆,表白自己的情愫;若是聽見阿姯拼命唱著~鳳飛飛的那首~好好愛我我也明瞭此時她正需要愛情的滋潤。

 

 

 

 

 

 

我最愛唱的是崔苔青的主打歌~愛神她在電視上都會穿寬大拖地的禮服,常抓著禮服的兩側邊搖啊搖、晃啊晃,而我在浴室間光著身子怎晃啊?啦!搖得更誇張更入鏡,近乎達到人歌合一的境界。

 

 

 

當我唱得正入神時,突然對面浴間傳出比我更誇張的聲音,還外加強有力卻不規則的抖顫音,頓時整個澡堂笑翻天,她是誰?當然是外號超級飆音歌后康樂村代表的洪秀玉。只要她一開口,渾厚寬廣的音量足足掩蓋整個女生浴室…而左前方鹿野代表的山東小妞褚淑華當然也不服輸,她的高音就像對岸中國的紅子軍般,整齊劃一聲如洪鐘...兩位世紀女高音齊飆,你想再唱?門兒都沒有,只能忍耐、憋住氣聽她們飆完

 

 

 

                我懷念那些年台東師專的浴室風光美得可愛、純真、浪漫

 

 

 

 

 

小鳳老師學園台東市長沙街390巷11號0932660623.089321221

 

負責人:張王小鳳老師(國立台東大學附小退休)

 

 

 

 

arrow
arrow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