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颱已過去一陣子了,沒打電話給公所及陳真福代表,是因為體恤大家,不忍再增加工作負擔;但日子一天天過去,長沙街390巷與鯉魚山腳下正氣路交接口處的空地上,多處有竹子吊掛,樹幹折斷、傾斜、雜草叢生

 

 

 

 

 

 

                       (颱風過後整個鯉魚山邊一片狼藉...)

 

 

 

 

 

 

        (國立台東大學附小校門前的大樹也應聲而倒,連根拔起...)

 

 

 

 

 

 

                         (鯉魚山腳下的竹林滿天飛,幸好未砸到人...)

 

 

 

 

 

 

昨天下午,陳真福代表伉儷親自到場了解後,今早,市公所兩位人員已開始作除草及剪樹枝和搬移大樹幹,等候清潔隊夾走垃圾。這時,我進轉角花園修剪花木。當我再出來時,工作人員一臉無奈地說:

 

 

 

小鳳老師!剛才有一位認識您的退休老師,她希望我們安排時間去她的農場除草我推說不行!那位退休老師竟說:『你們都可以在上班時間幫小鳳老師整理她的地,我們為什麼不行?』我跟她說這塊空地是林務局及國有財產局的,她竟不相信

 

 

 

 

 

 

 

 

 

 

 

 

 

 

 

她當然很難相信,因為前些年(975月)的努力她沒看到,今年(101.9.11)才知道這塊空地變成小公園。

 

 

 

照理說,只有私人土地才會經常修剪,或樹倒了,掏腰包請園藝老闆來支撐枝幹光是這次雙颱就倒了四棵,要請市公所維護?難啊!它們只負責清潔

 

 

 

所以,那位老師的想法也沒錯;錯在我的心太堅持,想要作的事非作好不可,就僅為了讓路人及馬偕醫院的病人常被看護推著散步經過,有新鮮的草香、花香;決不是之前的雜草蔓生

 

 

 

 

 

 

(鯉魚山腳下的玻璃碎片或有人沒公德心亂丟垃圾,對面的郭先生經常拿著夾子來回地撿拾...)

 

 

 

我家旁邊有小公園!】這句話希望出自於下一代的孩子嘴裡說出;也希望大家能共同維護、整理,它不僅是台東市長沙街390巷的美,也是全台東、臺灣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