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學校都已完成期末考的作業。有的興高采烈地高聲說出自己的分數;有的低頭不語;有的吞吞吐,深怕被發現了;有的眼眶泛紅,久久不語… …

 

 

 

A台東縣市馬蘭國小的阿宸說【這次國語超級難,很多同學都不會寫~不過我還是考一百分。】

 

 

 

B:台東縣市東海國小的昶兒說:【我上次考六十多分的國語,經過安親班老師和媽媽每天晚上的監督重複測驗,終於邁向八十八分!我好開心!】

 

 

 

C:台東縣市光明國小的阿智說:【媽媽要求我們每一科都要達到90分以上這次國語太粗心,只考八十多今天會被打兩下手心!】

 

 

 

D:台東縣市康樂國小的淑芬說:【我一科97分,一科100分,這樣不知道有沒有達到標準?】

 

 

 

我跟A寶貝說:【你很有自信,也因為平時你上課專心,記憶力好,作業習寫認真,才會拿到這樣的成績呀!恭喜你!】

 

 

 

我跟B寶貝說:【要跟媽咪說謝謝唷,她要照顧弟弟還要耽心你的功課,美女!寫作業再專心些,一定會更好唷】!

 

 

 

我跟C寶貝說:【帥哥~媽媽訂下分數,是希望你能保持一定水準,她應覺得你可以達到,這次無法如願,要檢討一下平時寫作業的態度吧!不要難過,還是要面對

 

 

 

我跟D寶貝說:【 你的父母真開明,沒有給你壓力,他們只要你盡力而已,這樣,反而讓你更小心翼翼,不敢隨便你真是好孩子。】

 

 

 

每一次考試完,寶貝們開始訴說自己的遭遇和經驗,透過聊天,順便安撫他們的心靈,更強調父母導師會嚴格要求都是為了他們好呀!

 

 

 

 

 

(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老師:台東大學附小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