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台東大學附小的帥哥說:【小鳳老師!我的兩支螢光筆不見了!它們是媽媽特別到高雄無印良品日本店買給我的,請幫我調監視器

 

我問道:【你常與同學分享那些美麗的筆或物品吧!】

 

帥哥回答:【是啊!我借他們看而已,怎麼可以兩枝都拿走?太誇張啦!】

 

我安撫他:【我一定會請裝置監視器的老闆用慢動作處理,很快就會找到了,給我時間。我想,請張呂彥依老師到高雄買十枝回來,還你一枝,其他我會處理。】

 

 

 

調閱的結果,才知道這位帥哥很慷慨,願意分享他的東西,安親班同學也開心的東摸摸西瞧瞧,他也滿足的不以為意。當然,過程中有人拿走筆又放回鉛筆盒。後來真的發現被一位同學拿走。

 

 

 

隔天,我到中高年級教室申明,【已看完監視器,請借用的同學一周後拿給我,或直接放到信箱裡。】

 

 

 

已一個禮拜了,雖然螢光筆未回來,我卻很有信心,因為我幫那位同學留足面子,也一再重申,決不會透露是誰。我要讓一時犯錯的孩子有機會反省與勇敢改過。

 

 

 

(我私底下跟帥哥討論,是不是不要讓同學隨意碰他的鉛筆盒,溝通的結果,還是看到他非常溫和的跟同學說:要把我放回鉛筆盒喔!)

 

 

 

 

 

 

 

(負責人兼班主任張王小鳳:100.2.1日自台東大學附小退休093266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