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文班裡,有時必須依家長的時間來安插寶貝的學習時間。家長認為小禧個性太文靜,希望她開朗些,但是又無法配合安親班周一下午四點低年級看圖說話寫話的時間,因為她就讀均一國小,必須整天在校。所以我把她編在周六上午十點半至十二點的演說朗讀時間。

 

 

 

 

 

 

她的進度比照安親班周一的教材。

 

上周六,當她走近二樓教室時,發現她頭上的髮箍好別緻,綁著一朵美麗的蝴蝶結,一隻栩栩如生的米老鼠緊貼著

 

 

 

我驚訝讚美道:「哇!超可愛的髮箍啊!誰送給妳的?」

 

她的眼睛頓時一亮:「我阿嬤去美國時特別買給我的

 

我趕緊接著說:「今天不寫閱讀文章,我們來寫妳的髮箍好不好?」(心裡打算若是她拒絕,我要如何接著說服她下筆。通常低年級的寶貝不喜歡寫文字,教師必須花心思讓寶貝們欣然下筆

 

 

 

 

 

 

小禧回答:「好啊!我可不可已訂【新髮箍ㄍㄨ】?」

 

 

 

  【阿嬤去美國買一個新髮ㄍㄨ,那是她在迪士尼買的。阿嬤說,她看完了電影後,突然看到了好漂亮的紅髮ㄍㄨ,她想,戴在小禧的頭髮上一定很漂亮。所以,我才有了新髮ㄍㄨ。

 

 

 

  我的髮ㄍㄨ有紅色一捲一捲的ㄌㄟˊ絲邊,上面有許多小小的白點點,對了!上面還有一隻超可愛的蝴蝶結,蝴蝶結上面有一雙大大眼睛和大大耳朵的米老鼠。

 

 

 

  當我看到新髮ㄍㄨ時,我好開心,因為這是我的夢想。我一直想要有一個米老鼠的髮ㄍㄨ,我的夢想成真了!阿嬤買給我的新髮ㄍㄨ,也就是我最愛的寶貝喔!】

 

 

 

 

 

 

當她完成後,還在左邊的空白處畫了好大的髮箍,有蝴蝶結和米老鼠,也塗上了她最愛的色彩

 

 安親班客廳

 

(指導教師:張王小鳳老師100.2.1日退休教師0932660623/08932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角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